IMG_3398

這到菜最原本的發想其實是因為培根快過期了要把它用掉XD 

講完瞬間很不浪漫 哈哈

 

回歸正題

料理義大利麵的方式不外乎紅醬、白醬、青醬和清炒

其中紅醬和清炒是我比較喜歡的(因為另外兩種我很容易吃一半就膩了不想吃

而我愛的清炒義大利麵要帶點醬汁

如果完全是油香我也會吃膩...

以前總是很好奇如何做出入味的清炒義大利麵

剛好借這個機會研究

 

食材:

義大利麵

洋蔥、蒜頭(切片)、培根、蘑菇、花椰菜(再切小瓣,這樣比較容易煮熟)

調料:

橄欖油、雞高湯(chicken stock)、鹽、乾羅勒粉

 

1. 燒好一鍋水放入少許鹽、油,將義大利麵放入煮至7-8分熟

2. 另準備一平底鍋炒料

    加入些許橄欖油(一點點就好,不然等培根再出油就會太油膩)燒熱,下洋蔥、蒜片爆香

    等洋蔥微黃微軟就差不多可以加入培根、蘑菇

    料炒香後,就可加入7-8分熟的義大利麵

    然後,加入入味來源"雞高湯"!!! 大概半個小指節深吧

    我買的雞高湯鹹度還ok 所以我就沒再加水稀釋

    這時再放入花椰菜伴炒煮

    不要將湯汁燒乾

    最後試一下味道調味(我加了一小匙鹽)

    擺盤後再灑些羅勒粉增加香氣

    就完成了!

 

這做法專不專業是不知道

但比想像中簡單許多XD 也不用花太多時間

 

後記:

悶煮的時候加上蓋子應該可以再入味一點

下回來驗證看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朵 的頭像
    小朵

    Hey, this is Wendy

    小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