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52

越來越冷了就想念起暖暖的甜湯

在美國商店買的到的甜熱飲只有咖啡跟可可...

所以這週去AM時就買了乾燥的紅棗和龍眼>///<

本來想再買枸杞,但包裝對我來說都太大了,無法確定在我回台灣之前會用完就作罷

也許等到我研究出枸杞養身雞湯等等再說XD

 

桂圓紅棗湯非常簡單

簡單到我覺得為了他打一篇網誌好像有點...無聊

不過他是一道很棒的傳統甜湯

基於對他的尊重還是來記錄一下好惹

 

基本上就是適量的紅棗+適量的龍眼乾+適量的糖XD

想驅寒功效強一點就再加點薑

因為我比較喜歡龍眼的香氣,所以龍眼乾我放的比紅棗多一些

加入紅棗乾及龍眼乾大火煮滾,之後用小火慢慢煨/放入燉鍋

最好是煨到紅棗都軟爛了更棒

我的習慣是煮的差不多香氣都出來了再加糖,比較能調到自己想要的味道

加入黑糖/紅糖(這兩個好像是差不多的東西XD)調味就完成啦

由於我沒有黑糖但有楓糖  就用楓糖漿取代

煮好後桂圓甜甜的香氣令人開心

本來打算喝他個三天結果今天就已經喝掉2/3了==

 

這道熱甜湯真的超棒

非常簡單煮又非常好喝!

 

 

後記:

最近幾篇都在發食物文

主要原因是比較簡短比較方便寫

我承認我對食物是蠻有愛的啦哈哈哈

以前住宿舍沒有廚房可以練

現在每天都有機會下廚  偶爾就會想嘗試新的食譜(也是因為這裡不像台灣方便出門就買的到各式各樣的料理QQ)

這邊的廚房設備supply等等都不錯,也方便研究西洋食譜

如果自己能做出食譜書上的料理

就覺得很有成就感

 

雖然下廚有時還蠻麻煩的,洗菜切菜準備材料的

如果能煮一頓好吃的就算是慰勞自己的辛苦(煮失敗就...飯後吃個水果當沒發生過XD")

最近下廚都會想起K跟我說過的一本書「廚房裡的人類學家」

那我是不是也來當個「廚房裡的公衛學家」哈哈哈 (這稱號聽起來好不浪漫喔可惡)

 

總之

下廚對我而言是蠻有趣浪漫的一件事,只要有時間的話XD

希望這幾個月能學會更多有趣的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朵 的頭像
    小朵

    Hey, this is Wendy

    小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